160期家訊(1991年6月16日)

1991
六月

六月
16

(見證的姊妹今年參加會考,經歷主口中的話,使她得鼓勵,不灰心,印證人活著靠神口裡的話,是何等討主喜悅的事。)

「一句,求將有力應許,顯在許多畏懼、掛慮,你微而清所說話語,一句,我主,求賜一句!」(詩歌584)這是前一週在信息聚會中所背的詩歌。


心裡斷定是必死的

上週四我要應付第三科考試,心裡一點信心也沒有。考慮了好幾天,決定曠考,但是總想有主的話來印證。

心裡一直求問主。週二晚的禱告聚會,一位弟兄交通到他將要到外國傳福音,感到非常軟弱,一點信心也沒有,但卻對主非常有信心。


人的話不能定準

這些話彷彿是向著我說的。是不是主藉著弟兄來向我說話呢?
那天晚上,我對主說:「現在只剩下明天來預備考試,時間不夠。你似乎是藉著弟兄來向我說話,但是,人的勸勉,沒有你的話來支持,這交通都不值得記念。如果你真是定意我該應考,你親自向我說一句,一句特別向著我吹氣的。你不給我一句,我就不考。」
主真是奇妙,翌日早上五時許,就把我喚醒了。


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

我像往常一樣晨更,主就向我說了一句話:「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,叫我們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。」(林後一9)接著又一句:「…在世為人,不靠人的聰明,乃靠神的恩惠…」(林後一12)這兩句話就像一道強光,把我的光景完全射穿了。


一句,顯在畏懼掛慮

感謝主,我就帶著這兩句話,由早上開始,一直溫習至晚上一時許,也不覺得疲倦。晚上再向主禱告,求主再多賜一句,因為我信心不足。

第二天早上,主再次五時許就喚醒我,再賜我一句:「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…」(林後二14)我就帶著這句話去赴考。結果比我想像中好多了!真的感謝神!

但到了考最後一科的前一晚,心情又變得非常緊張,我無法集中精神讀書,到一個地步,我向主呼求:「主阿!怎麼辦?」

那晚,祂又賜我一句:「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,我們所能承擔的,乃是出於神。」(林後三5)。於是我又拿著這句話上試場了。最後,主還是領我平平安安的過去了,感謝神!

願主真正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作主。()

(家訊按:求主說話最好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。在學的聖徒,在考試的事上早點求主說話,可能主會說:「殷勤不可懶惰。」讀書也是事奉主,並不是向人交代。常常有主的說話,你的成績可能更佳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