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6期家訊(2019年2月)

2019
二月

二月
17

每逢年底,教會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兒童佈道大會。2018年12月22日,觀塘區聯同將軍澳區,在將軍澳仁愛堂田家炳小學舉行「2018觀將兒童活動日X家長加油站」(以下簡稱「兒童大會」),主題是「童FUN同行」。適逢冬至,為寂靜的校園在寒假中增添溫暖的笑聲。

預備禮物包的小插曲

兒童服事們為了籌備兒童大會,數月前已密鑼緊鼓預備各項大小事務。無論在設計主題及內容、邀請弟兄姊妹參與服事、大會前接二連三的會議、預備禮物包等,每一細節他們都用心預備,並擺上很多時間禱告,忠心牧養神的小羊群。

最後一次開會討論後,在服事們準備禮物包的過程中,發生了一段小插曲。今次的兒童大會,總共需要預備二百個禮物包,但當天能留下來包裝的弟兄姊妹只佔少數,甚至連包裝用的禮物袋也不足夠,因此需要花額外時間繼續包裝。感謝神,最終有兩三位姊妹能於週中抽時間包裝禮物,趕及在大會前完成所有禮物包,於當天派發給每一個參加的小朋友。

姊妹們為兒童大會的禮物包「趕工」

與神同工 傳遞祝福

服事們準備就緒,各就各位,迎接小羊的來臨,兒童大會在輕快的音樂和活潑的歌聲伴隨下正式開始了!當天有逾百個小朋友出席(部分是田家炳小學的學生),其中數十位是有家長陪同出席的。大會前夕,雖曾出現人手短缺的問題,但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足夠的人手,能應付各項分工安排。兒童大會中,大部分時間都是小朋友與家長分開活動;小朋友需要「放電」(盡情玩樂),大朋友同樣需要「休息」一下,因此大會為家長安排了講座及分組。

家長分組

小朋友很樂意跟隨領詩的姊妹們祈禱

為小朋友而設的「放電」遊戲,內容主要是以「五色福音」為藍圖,由四組兒童服事分別帶領一班小朋友「過五關」。遊戲環節大致順暢,雖然一開始不乏進入瘋狂狀態的場面,也有較難服事的小朋友,但他們都樂意聽從哥哥姐姐,亦很投入玩每一項遊戲。

小朋友全情投入玩遊戲

「放電」過後,終於來到當日的重頭戲—「五色福音」!幾位負責講解五色福音的弟兄們精心預備,以簡單易明的方式向一眾小朋友講解福音信息,他們非常留心地聆聽,也很專心地跟著祈禱。兒童是教會的下一代,看到這個畫面實在令人感動不已!

聽完「五色福音」後,小朋友專心地跟著祈禱。

數不盡的感恩

兒童大會過後,參與事奉的弟兄姊妹都為著當天的服事、彼此有美好的配搭、時間控制得十分順暢、兒童很投入和喜歡這個地方而感恩。透過這次福音行動,除了讓參與的兒童能進一步感受神的愛,亦盼望將神的愛帶進他們的家庭和校園,並為社區注入愛。福音不是單單停留於一個活動而已,所以服們誠邀各個小朋友繼續參與兒童聚會,讓他們能從小開始認識神,實踐「童FUN同行」!

大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