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期家訊(1989年12月31日)

見證分享

「把永生還給父親」

一位青年姊妹把握了最後機會,把永生送給父親

1989
十二月

十二月
31

一個生活正常,不抽煙不喝酒的人,怎麼會患鼻咽癌呢?事情發生在十年前我父親身上。

當時我只有十四歲,還未懂事,然而對於母親,卻是一個打擊,因為她從此要獨立照顧六個待長的女兒和患病的丈夫。父親的生意一落千丈,母親更要面對經濟的問題,好難受。

電療是患癌者一向的治療方法,副作用是頭髮脫落,身體轉弱。父親並未消沉,仍舊撐著活下去,而且多活了不少年頭。可是時候終於到了。

「X光指出,肺部這個黑色的暗影可能是癌,那麼他只有兩三個月壽命。」醫生這番話真是太突然,兩三個月的時間很快便會過去的,怎麼辦呢?這時我沒有想過向他傳福音,因為我得救只有一年多。

全家人只好面對現實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熬過一年之後,醫生發現家父有腦積水,兩隻耳朵也漸漸聽不清楚,只有右耳仍能聽到一點聲音,視力衰退,走路時雙腳也抖震,見他如此,我的心也十分難過。

父親整天不能走路,眼不能看見,耳朵不能聽到,仿似在囚牢中度日,十分痛苦。每次探望他時,他常喊著「要回家」這三個字,看到這情景,我暗暗的落淚,但卻仍未打算傳福音給他。


父親病危才想起傳福音

一天醫院急召,說父親情況危急,以後脈搏和呼吸又回復正常,我們便離去。此時我才覺得時光匆匆,機會不再,非向他傳福音不可。但他耳不能聽,怎麼辦呢?便和弟兄姊妹交通,求主拯救他。聖徒們和我妹妹便不停地同心禱告,將這件事交託給主。

晚上電話鈴聲響起,醫院又一次急召,病人已進入了深切治療部,我們也有心理準備,知道時間可能不多了。但很奇怪他的脈搏和呼吸又再回復正常,我們立即向他傳福音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傳!

趁著母親離開病房,我和妹妹到他床邊為他禱告,接著便對他說:「你願信耶穌嗎?主耶穌會賜你永生的,你信耶穌是主,祂會賜你平安。」我重覆又重覆,但卻沒有反應,我又再對他說:「你雖然不能講話,但心裡接受便可以了。」如此仍沒有反應,我們便唱「回家罷!」這首詩歌。奇妙得很,唱的時候,父親的手指好像在彈琴般有了活動,我們都一同禱告:主啊,求你開我父親的耳朵,使他能接受你。

此後一位年長弟兄開始到醫院向父親傳褔音,但父親沒有反應。


主有憐憫、有恩典

有一晚我和四個妹妹照常到父親床邊探望他,再向他傳福音。

那時病房內有很多病人,我情急起來,不再理會別人的注目,緊貼著父親的耳朵,要他快信主,停了一會,他舉起雙手,用盡他的氣力說:「好!」咬字雖不正,但實實在在的表示接受了,我也不信我的耳朵,便問妹妹們是否也同樣聽到,她們一同點頭。

「主啊,感謝你!」我實在喜樂,看著父親蒼白的面孔,眼中淚水不停地流著,沾濕了他的衣襟。那晚弟兄姊妹也來探望他,知道他已信主,各人一方面覺得驚奇,另一方面也十分喜樂。

翌晨九時零五分,父親安然去世。母親不知道,還以為他是睡了呢!我心裡雖然難過,但感謝主,父親在最後一刻也得到了永遠的生命。


應有福音的負擔

人一生年日是七十,強壯的可到八十,但是都在不知不覺中如飛而去。人生是短暫的。弟兄姊妹啊,快快將身邊的親戚朋友,帶領歸入主的名裡,如果等到最後的關頭才傳的話,若成功當然要感謝神,若機會過去,就只有一聲歎息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