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2期家訊(1986年7月27日)

1986
七月

七月
27

  我們有感於旺角區有很多弟兄姊妹需要一個家,故在去年十月間在旺角開始家聚集。

  最近交通禱告,深覺須趁暑假展開進一步的「愛心行動」,以宿營、旅行、大食會等活動接觸弟兄姊妹,從而邀請他們來家聚集,最後以家為橋樑,讓他們能過渡到教會。經過數週積極行動,我們歸納了下列數個行動方針:

(一) 由於挽回的對象全是受過尖沙咀少年聚會的培訓,因此他們不免對過去的光輝有所緬懷,以至對主及屬靈事物感到有壓力,惟恐今非昔比,所以心願尚存,卻仍裹足不前。對於這個問題,我們相信「聖徒的聚集是地上最大的喜樂」,不論地上的吸引是如何難於淡泊,屬世友情是如何不容輕置,始終不如聖徒隨意的招呼。所以我們盡力讓家中聚集的氣氛保持溫馨柔和。人對主的感覺儘管不能即時恢復,但總盼望心坎中有暖流涓涓一股,感到聖徒在一起的可貴。

(二) 外面活動既然加多,內裡生命的供應自然必須加强,否則一切活動均會流於「坐下吃喝,起來玩耍」。所以我們決定每週二、四早上有守望禱告,把家中各人聯繫一起,整齊步伐,全面加强屬靈份量,應付時需。此外,每一週都有人著實了解弟兄或姊妹的情況,家聚集後專一代禱。

(三) 至於聚會內容方面,實行真理經歷兩面並重的讀經法,根據教會的進度,每次或閳明真理,或解釋結構,或分享經歷,務求一面明白聖經最基本的真理,同時又不失去深入的認識。

  最後,我們覺得少數人的力量有限,實在需要教會以禱告及切實行動來支持。自從一位年青弟兄過去後,我想很多弟兄姊妹的心情是乾旱久候雲霓,等著被挽回的。他們離散相失已久,流浪的滋味不好受,只要教會有足夠的同情,與主配合,必定可令浪子回頭。

-旺角區某家


失而復得

  一年前,我起意前往英國深造。年初,申請了一所英國的大學,課程很適合,加上地理環境比較熟悉,選學校時就只此一間,不再考慮其他。滿懷自信的我還介紹了一位舊同學兼同事申請,大家一心等待好消息。

  四月下旬,朋友興高彩烈說校方已經接納了她的申請,而我卻同時收到校方拒絕的信。我們既是同等學歷和工作經驗,為何際遇卻下一樣?

  哭了整整一個下午。翌日,一位師母約我一起交通禱告。很多臨到我們的事,都不是我們這有限的人可以明白,但藉著禱告,可以把很多不平、不明、委屈、眼淚一併傾在主面前,這真是唯一、最好的出路!離開師母的家時,我的內心已經平靜過來。

  兩日後,我到灣仔英國文化協會,翻了一本又一本學校資料冊。裡面清楚要停下來等候主,因此我沒有抄記任何資料,也沒有透過協會再申請學校。

  走在煩囂的灣仔鬧市,炙熱的陽光如火,街道上塵埃飛舞,我蹣跚獨行。主阿!前路如何?我不禁惘然、帳然!

  為了要明瞭失敗原因,避免日後重蹈覆轍,我以認真誠懇的態度去向校方查問被拒的原因。校方禮貌地回覆,闡明甄選學生的標準,他們容許我提出充份理由再去支持自己的申請。;另外,我為此在主面前情詞逼切懇求,答應若主開路,我不敢再隨意鬧彆扭,不時嚷著要離開主和教會。我願一生一世愛主,事奉祂!當我把信投寄,內心滿了安息。

  三週後,接到校方的信,他們再次開會討論通過接納我。我喜極而泣,屈膝感謝我的主。我這才明白甚麼是「失而復得」。

  「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」(詩篇卅一:15),是祂那不能看見的手在調動萬有。未來的日子當中,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總會不時提醒我,主是又真又活的,並且「你向神許願,償還不可遲延。」(傳道書五:4)。

-荃灣區一姊妹

 

  信主以後,我生活的祕訣就是禱告。主常聽我的禱告,在各方面供應我,叫我非常富足,我也從必裡感謝主。

  最近,主告訴我,不單要為自己禱告,還要為別人禱告,尤其是要為弟兄姊妹禱告。

  在家中,父母還沒有得救,這叫我最難過;另外,哥哥信了主卻摸不著主,姐姐常受婚姻問題的困擾,弟弟的學業問題及不穩定的屬靈生活,都使我感覺沉重,不得不為他們禱告。

  在教會中,有許多方面需要代禱。主將人數加給我們,我們都很歡喜,但隨之而來的是照顧的問題。有時候,我看見新得救的弟兄姊妹光景不正常,真的著急,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,我又想起「可以禱告主」。此外,六月中那次在衞理園的福音營裡,接受主的四十位少年中有超過十位是尖沙咀區的,他們何等需要我們的照顧!哦!我真的要為他們禱告主!

  「求主不要歇息,因為地上太多人需要主!」

-尖沙咀區一姊妹


務要從他們中間分別出來

  藉本區旅行,我抓緊了機會在旅遊巴士上對一位朋友傳福音,她是一位姊妹帶來的。她自己感覺到人生虛空、無聊、沒有平安。我們就唱了一首詩歌,「人人都需要耶穌」,告訴她主就是平安,是我們人生的意義,使我們充實沒有缺如。最後用了羅馬書十章引導她接受主;她不但開口讚美,更答應我們參加福音聚會。當天,也有一位弟兄的姐姐參加旅行,看見了弟兄姊妹面容上的喜樂以及屬天的光景,就覺得我們與世人有分別;神真在我們中間。在回程中,她就和姊妹一同禱告,一同呼求主名,悔改相信主耶穌。

  晚上,在會所內,弟兄姊妹們同心合意的為她禱告,她非常受感動,眼淚奪眶而出。神在她身上所顯的能力真是浩大。

-觀塘區姊妹


在主裡面同心

  「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,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,也賜給他們權柄,制服污鬼,門徒就出去,傳道叫人悔改。」

  讚美主,主為我們留下榜樣,好叫我們跟隨祂的腳踪行。一次與姊妹同往深圳,途中被榮耀的靈充滿,福音的火焚燒,先後接觸了十位朋友,其中一位朱先生,非常有誠意接受主,我們都為他禱告,將他引到平安的路上。

  想不到就在同一天,我大姊也蒙了恩典。以前邀請她聽福音,總是心硬、口硬,不相信有神。那次從深圳回來,我裡面深覺得對我的大姊應是「收割」的時候了,我和姊妹到她的家裡。真奇妙!她不但不討厭我們,還和我們一同呼求主名,悔改相信接受主。我深深的體會到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,主說:「你們行善,不可喪志,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,就要收成。」(加六章九節)

-觀塘區姊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