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6期家訊(2021年8月)

2021
八月

八月
14

作者:朱惠慈、郭宇欣
出版社:校園書房

「神啊!說好的那個人呢?」你曾否問過這問題?談戀愛不是單單尋找神預備給你的Mr/Miss Right(理想對象),而是一個尋求的過程。本書像是一個戀愛課程,由萌生戀愛的衝動,到建立親密關係、開始約會、面對衝突,甚至坊間屬靈書常忽略的分手,關於戀愛的每一個階段都在帶領我們探討愛情的本質。

書中的例子雖以高中和大學生活為主,但是在一個又一個戀愛議題中,也帶領我們反思「愛情」的觀念。世界製造了愛情、婚姻的美好幻象,然而在情感與情慾、性與愛中間,我們能夠分得清楚嗎?我們渴望親密,不過是渴望一份失落的親密感;惟有我們回到愛的源頭,才有真正的滿足。在Me世代的影響下,我們總是「我想」、「我要」,但是愛情不只是單方面想「我喜歡怎麼樣的人」,也不是單方面要心儀對象成為我的理想型,而是有著更榮耀、更美的目的。今天我們身處的每個生活環境都是學習的場所,在尋求愛情的路上,神藉著時間幫助我們塑造個人的性格,建立與人的關係,活出基督的生命。

愛情議題並不只是「喜歡怎麼樣的人」而已,更本質的問題是「你對人生有怎樣的憧憬?」基督徒不是被呼召過一個美滿的人生,而是被呼召: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。」(羅十二2)

(聖徒可經分區執事室或WhatsApp 91720053訂購書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