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5期家訊(2019年11月)

2019
十一月

十一月
9


作者:邦茲
出版社:宣道出版社本書的主要對象是傳道人,但作為服事者,並且有時在聚會中分享神的話,這書也帶給我很大的提醒。全書強調祈禱的重要,指出「沒有祈禱的講道」與「充滿祈禱的講道」之分別是何等大,也提到祈禱是要花時間、花力氣的。

書中有許多令我印象難忘的句子,概括了作者的負擔,例如:「為神向人講話是一件大事,但是為人向神講話是一件更大的事。一個沒有先學好為人向神講話的人,永遠不能為神向人講話而有成效。」「如果神在我們早晨的思想與努力中不佔第一位,那麼在其餘的時間中,祂就佔末位。」「如果神能找到合用的人,祂就沒有不能完成的事。」「除了祈禱的領袖以外,誰也得不到祈禱的信徒。祈禱的使徒生下祈禱的聖徒,祈禱的講台產生祈禱的聽眾。」

「那些為神獲得巨大戰果的傳道人,就是那些在向聽眾呼籲以前,先向神作有力呼籲的人。在內室裡祈禱有能力的人,就是在台上向人有能力的人。」「內室是心的書室。我們在內室裡比在圖書館裡,更能學會如何講道,與講甚麼道。」「我們能在內室中停留在神面前的程度,就是我們在內室以外與神同在的程度。」「缺少與神同在,就等於在神的事工上微小。」

我一面讀此書,一面被推動「要禱告,要多多的禱告,要認真的禱告。」檢視自己的禱告,與書中所提到許多屬靈前輩的禱告相差甚遠。先不論我花在禱告的時間沒有他們那麼長,即使在有限的禱告時間內,我也沒有書中所提及的那種「將代求稱為掙扎」,或是因深切的願望而產生的生產之苦,相反更像是「循例的禱告」,這是何等的慚愧!我也想起已往分享神的話語,許多時候可能只是出於屬人的熱切和激動,最終只有屬人的果效。因著此書的提醒,我馬上向神悔改,禱告的態度要改換一新。

有一年暑期,丈夫要預備少年營會的信息,他說對於要講的話沒有頭緒和把握。我跟他分享了書中內容,他也十分阿們,不是靠口才,不是靠經驗,是靠禱告、靠神的靈方能成事,於是我和他一起禱告,為他禱告,他自己也多禱告。感謝神,在禱告中和禱告後,神賜他有話語、有負擔!求神繼續興起祈禱的人(包括自己),使祂的旨意得以成就!()

(聖徒可經分區執事室或WhatsApp 91720053訂購書籍,或到尖沙嘴聚會所三樓圖書室借閱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