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8期家訊(2023年6月)

2023
六月

六月
10

作者:格瑞格•波義德、愛德華•波義德
出版社:恩光

《父子書簡》(Letters from a Skeptic)收錄了神學家格瑞格•波義德和他父親愛德華•波義德(Edward K. Boyd)一系列的書信,他們在信中理性地討論基督教神學問題,包括:神是否存在、自由意志、痛苦、死亡等等。格瑞格以愛心和耐性,慢慢為父親解答每個疑問,最終叫他接受信仰。

書中提到許多信仰疑難,例如:為何神允許痛苦與邪惡存在,創世記和科學發現的衝突等等。如果我們和一些喜愛思考的朋友和大學生傳福音,本書大有幫助。

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,不是作者解答這些護教學問題的答案,其實這些都是耳熟能詳,甚至問ChatGPT也有答案。真正重要的是作者以愛心回答爸爸,在書信中流露出對爸爸的關愛。我們可以用辯論、理性說服對方不再質疑信仰,卻不能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(參林後十5)。

特別是我們身處極度情緒化的香港社會,政治立場、疫苗立場…彷彿敵我分明,不是和我抱相同看法的,就不是同路人。而《父子書簡》呈現出來的,正是一種充滿關愛和耐性的示範,以愛心回應和我們意見相左的人,值得我們學習。

(聖徒可經分區執事室或WhatsApp 91720053訂購書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