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7期家訊(2020年11月)

2020
十一月

十一月
7

我是一名護士,畢業後在公立醫院的急症室工作了一年。初出茅廬的我,沒想到一投身醫護界便要面對世紀疫症。身處疫境,有恐懼,有擔憂,同時有從主而來的平安。


🌿 主的保守 🌿

疫症初起,一名老伯來求診。他並非住在疫症重災區,也非密切接觸者,所以沒有被隔離。當時經驗不足的我,以為是一般求診者,只戴著普通的外科口罩,近距離給他餵藥;沒有戴口罩的他,還向著我咳嗽!後來有同事說:「這名伯伯對新冠肺炎檢測,呈弱陽性反應。」我大吃一驚,當日不敢歸家,住在酒店裡,嚎啕大哭,致電爸媽說:「我恐怕中招!」感謝主的保守,那名伯伯覆檢後,確實為陰性,即並非確診者,我才放下心頭大石。

隨著疫症蔓延,急症室設有獨立求診區,容納疑似或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。當時疫情嚴峻,確診人數不斷上升。雖然身穿保護衣,佩戴N95醫療口罩,但仍擔心不慎受到感染,因為要面對一大班確診者,在同一病區內,如同困獸鬥一樣,令人惴惴不安!身在其中,我求主賜我三樣不可少的東西—勇氣、智慧、耐性。求主賜我勇氣,敢於面對每日挑戰;賜我智慧,能夠做妥任務而不被感染;賜我耐性,解答病患者的各種問題,安撫他們的內心。當然,我也求主賜我信心,完全信靠祂,渡過難關。


🌿 全然交託 🌿

疫情之下,人人自危。信徒與非信徒的最大分別,就是信的人有平安,知道一切都有主的安排;即使面對死亡,也知道自己靈魂的結局。至於沒有信仰的人,就沒有寄託,只有惶恐不安…

疫症初期,我也有擔憂—擔心自己受感染,也擔心家人因我而受感染。藉著禱告,我將一切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我(彼前五7)。一方面我要做好本分,有充足的防護措施;另一方面,要全然交託主,由主帶領,學習不要太多思慮。這樣,才能在疫境中處之泰然。


🌿 主的美意 🌿

七月初,我經歷人生的低谷。那一天,我如常在醫院當值,驚聞父親突然離世!父親患有長期病,身體日漸衰弱,已知他在世年日不多,只是這消息委實來得太突然了。

疫症期間,為免影響家人,我選擇暫住酒店,所以與家人少了接觸。雖然因工作緣故而未能見到父親最後一面,但我沒有遺憾,因主已拯救了我一家(父親和我更是同年受浸呢),母親和我都盼望那日我們跟父親在天家重聚。

父親勞碌一生,作為女兒的我初入職場,他便撒手人寰,按人看來是無法享清福。然而,我深信主有美意,祂知道父親受盡病痛煎熬,所以叫他早日安息主懷。父親溘然離世,也提醒我要珍惜眼前人,在疫情中要多關心家人。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