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2期家訊(2020年6月)

2020
六月

六月
13

自從去年六月至今,香港可謂多事之秋,先是社會事件,後是瘟疫蔓延,一直衝擊著我們。發生社會事件期間,天天在新聞上看見許多暴力場面,使人內心產生許多忿怒、咒罵、仇恨、埋怨;疫症爆發時,內心則有許多憂慮不安。

感謝主,這些日子,主常在我內心提醒:「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」(太廿六41)以前讀到這經文,沒有太大感受;經過了這些事情,真是發覺只有藉著儆醒禱告,才不至入了迷惑裡。「迷惑」包括因外面的環境而內心產生許多消極和犯罪的思想,甚至會做出得罪神的事。

主耶穌向門徒說「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」時,身在客西馬尼園,將要面臨被捉拿。主知道這事臨到會叫人落在迷惑裡,所以祂儆醒向父神祈禱,門徒卻沒有。結果主被捉拿時,彼得憑血氣之勇,用刀傷了捉拿的人,以為這樣就是保護主,其實是違反神的旨意,而其他門徒都因害怕逃跑了。反之,主耶穌因儆醒祈禱,清楚父神的旨意,勇敢面對一切將要發生的事。

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,叫我深深體會到祈禱的重要。若不常常祈禱,人必定落在迷惑裡。特別在這末後的日子,主快回來,許多非常的事將陸續發生,世人都要被迷惑,主提醒我們要儆醒禱告。

求主得著我們,每天分別時間儆醒禱告,安靜在主面前。安靜非常重要,在香港這個繁忙的社會中,我們的心常常忙亂,不能安定。我們若能停下來,心歸向主,就經歷主的同在,內心平靜安穩,為福音、為教會、為聖徒、為家人多方祈禱。我們憑信心禱告,主必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(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