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三月

基督 十架 建造 聖化(第2堂)

2019 年 3 月 3 日

主日集合聚會第二堂信息

題目:基督 十架 建造 聖化

經文:林前一1-3、9,二2,三17,八1

詩歌:277首《哦來恩上加恩》

 

  1. 引言(1-3)哥林多教會被大氣候所影響,哥林多這個地方高舉自由、學術,亦是商業中心,與今天的社會相似。「哥林多化」是指放縱情慾,當教會的生命幼稚,加上外來的衝擊,以致哥林多教會產生不少問題。雖然如此,保羅在書信開首仍指這教會是「神的教會」,神對教會並沒有放棄。神藉保羅一方面對教會有責備,另一方面仍顯出祂的寛容,把教會從屬世中拯救出來,以致在地上能榮耀神。
  2. 在基督裡(9)神呼召我們,一同分享耶穌基督,一同有分祂所有的豐富。哥林多教會未有一直持續分享基督,以致缺少基督的豐富,如生命、工作、榮耀等,聖徒要天天進入與基督交通。屬靈真正的享受是基督,故基督徒要活在其中。
  3. 十字架(2)因基督經過十架,以致祂的豐富能流出來。十字架對付舊人,若沒有經過十架,一切都沒有價值;脫離罪的根據,正是十字架。教會沒有十字架,哥林多教會遇到的問題就會滲進來。
  4. 建造(1)「造就」的原文有「建造」的意思。要有真實的建造,而不是為顯出自己。
  5. 聖化(17)「聖潔」是形容詞,「成聖」是動詞。成聖是一個過程,是一段時間被神的聖靈變化,天天被主變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