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一月

蒙主稱許的教會(第2堂)

2019 年 1 月 6 日

主日集合聚會第二堂信息

題目:蒙主稱許的教會
經文:啟三 7-13
詩歌:《讓你安息》(附本 411 首)

 

一. 主回來的日子近了,眾聖徒和教會都要預備,與主配合,使主得滿足,就像非 拉鐵非教會。啟示錄記載,人子行走在金燈台中間,當教會面對逼迫,仍能屹 立不倒。

 

二. 「非拉鐵非」原文意思是「弟兄相愛」,而彼此相愛就是遵守主的道(約十三 34),見證基督。哪裡有聖徒相愛,那裡就有主的祝福;惟有投入教會,才能 實踐彼此相愛。

 

三. 主稱讚非拉鐵非教會:

1. 持守主的話,而在持守以先,必須先有主的話在心中,反覆思想,到了時候,聖靈叫人想起主的話。若遵守主的道,主必定祝福。人活著不是單靠 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的一切話,我們要守住每天親近主、讀經的生活,不 再浪費光陰。
2. 不棄絕主的名,就是肯求告主,任何時候求告主名,就必得救,經歷以馬 內利。在生活中多讚美主及感謝主,主的豐富必臨到。此外,要傳揚主名, 不以福音為恥。

 

四. 遵守主忍耐的道會面對患難,但仍然要守住,直到主再來,能夠在大災難前被 提(10 節)。「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」(11 節),我們要向一切失去冠冕的生活說 不,不要因世界而丟失冠冕。「在我神殿中作柱子」(12 節),得勝者不因世界 潮流而迷失,能抵擋風浪,忠於神純正的話,承擔神的託付。今天,我們要過 等候主回來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