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一月

蒙主稱許的教會(第1堂)

2019 年 1 月 6 日

主日集合聚會第一堂信息

題目:蒙主稱許的教會
經文:路十七 26-30,廿一 34-36;啟三 8、20

 

一. 主來的日子,世界的光景就如挪亞、羅得的日子,人照常吃喝嫁娶,又買又賣。 我們在地上活著,是否如世人的生活方式?

二. 主提醒我們要謹慎,不要貪食醉酒,被今生的思慮累住(或譯作麻醉),恐怕那 日如同網羅忽然臨到我們。主勸告我們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,叫我們不 致與世浮沉。

三. 主藉使徒告訴我們該如何生活:主的日子來到,好像賊一樣,所以不要沉睡(帖 前五 4-6),在地上過與世人迥別的生活,安然見主(彼後三 11-14)。

四. 主在門外叩門(啟三 8),說出生活裡沒有主,主在我們身上無地位。當人沉醉 在地上合理的正常生活,對主就會充耳不聞。

五. 老底嘉與非拉鐵非教會的不同,在於對主話的態度:

1) 老底嘉教會的問題是貧窮、赤身露體及瞎眼

a. 貧窮是因無火煉的金子(信心),沒有信心與所聽的話調和,以致主不能 試驗她的信心,叫她富足。
b. 赤身:沒有在生活中實行主話
c. 瞎眼:沒有屬靈的眼見,輕忽主話。

2) 非拉鐡非教會

a. 持守主的話:相信接受並遵行主話,在實行上,每天分別時間安靜在主 前領受祂話,這是上好的福分;在生活上,讓主話在我們身上有權威。
b. 不棄絕主名(或譯作不否認主的名) 非拉鐵非教會在艱難逼迫中,仍求告主名,即倚靠主自己,存謙卑的心 與主同行。同樣,我們要求告主名,禱告主,經歷禱告的大能。

六. 盼望我們都有非拉鐵非教會這兩個特點,過一個蒙主稱許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