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九月

預備主再來(第1堂)

題目:預備主再來

經文:太廿四37-3944;彼後一3-11

詩歌:附本236首《等候主來》

一.近日香港局勢緊張,環顧全地也是動盪不安,說出主來的日子越來越近,我們該有何反應?

  1. 現今像挪亞的日子,人照常吃喝嫁娶,只關心眼前切身的生活需要,對主來沒反應。
  2. 我們雖知主會降臨,但最大危機是心靈沉睡,只關心眼前的事,故主警告我們要預備祂的降臨

二.主降臨乃帶進國度,這叫搖擺不定的我們能走到路終。

  1. 人事物會改變,惟有主不變。主以祂的榮耀和美德召我們,不是我們配得,乃是主親自抓住我們。
  2. 基督徒的人生是一條路,在這條路上神所看重的是生命和虔敬的事,此乃神原初造人的目的,故最重要的是持守、認識、經歷生命。
  3. 主不單要震動地,還要震動天(來十二26),藉環境作篩選的工作。神的生命是不能震動的,主要把這生命作在人裡頭。
  4. 面對現今的社會,我們的情緒有否受影響,有否焦慮不安?彼後一章5-7節所說的,乃是主的美德,我們需回到生命裡,在生活中主觀的認識主、經歷主。
  5. 人生起始於認識主,還要持續不斷的認識主,如此就可堅定不移,永不失腳,豐豐富富的進入神的國。

三.最重要的是認識主

  1. 彼得一再強調認識主是最基本的,但也是最易被忽略的。
  2. 彼得勸我們要殷勤(盡心竭力)來認識主,轉向主,親近主,在生活中與主建立關係,經歷主。

四.主快回來,我們的生活是否「照常」?還是聽了主的話,就抓住今天,殷勤認識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