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六月

除淨舊酵 成為新團(第3堂)

題目:除淨舊酵 成為新團

經文:林前五1-8;弗四31-32;西三4-10

詩歌:《我對撒但總是說不》(詩歌511首)

 一. 要嚴正處理教會中淫亂的事(1-5節)

保羅處理完紛爭的問題後,表示確實聽見教會中有弟兄和父親的妾同居,十分羞辱主名。當時哥林多教會只顧分門別類,自高自大,不處理這罪惡,沒有認罪哀痛,不把那人趕出去,就是這一點麵酵使全團發起來。

保羅雖然身在以弗所,內心卻記掛著哥林多教會,求主叫我們對教會有感覺。保羅的處理方法,就是把那人趕出教會,失去教會的保護,以致落在撒但的手中,被撒但敗壞他的身體。我們的身子是聖靈的殿,不能以身子行淫。

 

二.教會要一直過無罪的生活(6-8節)

教會若包容罪惡,便會使之散播開去,所以要除去罪惡。基督已成為逾越節被殺的羔羊,我們一生之久享用逾越節,得救贖,也享受基督作我們一切,並一直除去舊人邪惡的行為,包括: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惡毒、淫亂、污穢、邪情、惡慾、貪婪、毁謗、說謊、口中污穢的言語等等。

除罪的方法:宣告自己已和基督同死,逃避試探,順服聖靈,想起神的話,常親近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