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六月

舊酵與新團(第1堂)

題目:舊酵與新團

經文:林前五1-8

詩歌:《你的歡迎聲音》(詩歌154首)

  1.  林前一至四章,保羅談到教會分裂的問題,高舉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。五章談到人的肉體問題,有稱為弟兄的,收納了他的繼母,但他們還是自高自大,連外邦人都不齒。主耶穌說末世是邪惡淫亂、彎曲悖謬的世代,現今更為嚴重。
  2. 哥林多人自誇甚麼?很可能是誇他們夠開放,能夠包容各色各樣的人。
  3. 哥林多人對屬靈的真理有誤差。神是愛,祂也是聖潔、公義的,沒有牴觸。神的恩慈引導我們悔改,同時神不能容忍罪,要審判淫亂,但今天人對於神的聖潔,反應遲鈍。
  4. 對於這類事情,保羅說要把那人交給撒但,就是把他趕出去,讓他在世界裡承受犯罪的後果。
  5. 罪如麵酵,能使全團發起來。教會內應該保持聖潔,與世俗無分無關。
  6. 舊約逾越節,同時有七天無酵節,那時各人細細的找,務要找出舊酵除淨。所以,我們務要從世人中間出來,以聖潔守住身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