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八月

站在破口 作守望者(第3堂)

題目:站在破口 作守望者

經文:賽六十二6-7;結廿二30;提前二1-6;雅三17;哈三17-18

詩歌:附本419首《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》

一.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

  1.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承認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,稱頌讚美神。
  2. 波斯王大利烏承認神是永遠長存的,祂的國永不敗壞。
  3. 神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,使他批准以色列人歸回重建聖殿。

 

二.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仍坐著為王;在危難中,更要禱告倚靠神。

  1. 希西家被亞述王恐嚇,轉向神,神就工作,差遣天使殲滅亞述軍隊。
  2. 彼得和約翰被公會恐嚇,就與聖徒同心合意來到神面前,倚靠那造天、地、海和其中萬物的神。禱告完了,聚會的地方震動,他們就放膽講論神的道。
  3. 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被囚,仍然禱告、唱詩讚美神,結果福音傳到歐洲。

 

三.禱告是我們的天職
「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。這是好的,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」(提前二1-3)

 

四.施恩的寶座

  1. 神的寶座是施恩的寶座,叫我們得憐恤、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
  2. 每次我們到神面前,先得著疏理,叫我們有成長,懂得如何面對香港當前的衝擊。

 

五.如何禱告?

  1. 在神面前赤露敞開,傾心吐意。
  2. 記念神恩典,數算主恩惠。
  3. 向神求智慧,就是那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
  4. 認清仇敵工作(殺害人、拆毁教會、撕裂家庭),站在神這邊。

 

. 禱告的結果:信心的看見

因著禱告,先知哈巴谷蒙憐憫,有神的話,信心興起,能在絶境中起來,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