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八月

站在破口 作守望者(第2堂)

題目:站在破口 作守望者

經文:結廿二30;出卅二31-32;拉九5-6;賽六十二6-7;雅五16;但六4-5、10;撒上十二23;提前二1-4

詩歌:附本419首《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》

一.神尋找人防堵

  1. 昔日神尋找人站在破口防堵,今天仍在尋找。願我們都回應神,作禱告的人,為這城巿禱告。
  2. 神頒佈十誡,以色列人卻拜偶像,摩西為他們禱告;保羅為逼迫他的同胞禱告,這就是站在破口防堵,顯出基督捨己的大愛。

 

二.認罪的禱告

  1. 站在破口禱告,就是為國家、民族認罪禱告,例子:以斯拉的禱告,免得仇敵入侵。
  2. 我們要為香港巿民、弟兄姊妹、自己認罪禱告。我們的兵器就是禱告,先有認罪,然後奉主名捆綁撒但的工作。
  3. 教會要藉禱告執行權柄,讓神的旨意通行在地。

 

三.神設立守望者

  1. 昔日神建立耶路撒冷,今天建立教會,同樣要設立守望者,就是站崗的人,儆醒禱告。
  2. 守望者向神呼籲,滿有負擔,不停止禱告,讓教會顯出明亮的見證,顯出神的榮耀。
  3. 基督的愛連繫我們,叫我們能夠同心合意禱告,顯出合一的見證。
  4. 義人禱告發出的力量,是大有功效的,我們要為家庭、教會、香港守望禱告。
  5. 但以理就是神設立的守望者,天天為耶路撒冷禱告,至死忠心;時候到了,聖城就得以重建。撒母耳也是守望者,不停止為百姓代禱,時候到了,神就興起大衛,聖殿得以建造起來。

 

四.實行

  1. 我們的責任,是為萬人(所有人)禱告。
  2. 為人的靈魂禱告,廣傳福音。
  3. 建立禱告鏈,多方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