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十一月

滿心知道神的旨意(第3堂)

題目:滿心知道神的旨意

經文:西一1-29;出十九4-6;啟九9-10

詩歌:附本411首《讓你安息》

一.神願我們平安

主關心我們的情緒,身心是否平靜安穩。我們要憑信轉向主,認識主是活的,就不再懼怕;懂得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所要的告訴神。

二.神願我們滿心知道祂的旨意

在以馬忤斯路上,主向兩門徒開啟,向他們講解聖經,他們就有看見。我們要明白聖經,就知道神的心意。

1.創世記:神要人管治大地

創世記前十一章—人類遠古歷史,全人類墮落之背景。

創世記後三十九章—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家族歷史,神在這家族所作的,就是神對人的心意,一定會成就。

最後,雅各成為祝福法老的人,約瑟成為治理的人,神藉這個家叫全地得糧食。

2.神與以色列人立約,若以色列人守約,就要在萬民中作屬神的子民,可惜他們負神所託。人雖失敗,但神心意不變。藉著主耶穌基督,神的心意得以延續,從各族、各方、各民、各國中呼召屬祂的人,成為祂的教會。

3.啟示錄九章9-10節提到,神得著人歸祂作國民、祭司,在地上執掌王權。

 

三.神的心意

1.陶造我們,叫我們被變化(呼應雅各的一生)

2.叫我們有王者品格(呼應約瑟的人生,在埃及治理)

3.得著團體人,聖潔無瑕疵(呼應雅各家和睦同居合一)

當一切成熟,新婦預備好了,主就回來;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,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。

 

四.總結

今天時局不斷轉變,我們是變得更像主嗎?我們要作的事:

1.傳福音。耶穌基督是救贖主,福音是神的大能。

2.儆醒禱告,切實相愛,照著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