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六月

清理麵酵與守節(第2堂)

題目:清理麵酵與守節

經文:林前五1-8

  1.  1-2節:保羅所說的「風聞」,指確實的聽見。他清楚哥林多教會發生淫亂的事,並指出教會對此事的態度。
  2. 3-5節:保羅在靈裡與他們同在,且用主的權柄把行淫的人趕出教會,目的是叫他悔改。
  3. 保羅很在意教會的態度:並不哀痛。教會是屬神的,是聖潔的,與罪無關,但竟被罪征服,且並不哀痛。不哀痛是因他們自高自大(自我膨脹)和自誇(自我炫耀),價值觀受到希臘文化的影響。我們要反思:有否受到現今思潮的影響或同化,改變了我們的價值觀?
  4. 保羅指出,一點酵能使全團發起來。我們對罪的態度如何?是放鬆還是抵擋?我們要遠離罪、肉體,不可包容罪惡。我們接受了逾越節羔羊,不可讓舊酵在我們身上,要顯出新造的樣式。
  5. 保羅再一次把耶穌基督並祂釘十架放在我們面前,祂是神的羔羊,為我們被殺,流出寶血,要叫我們過無罪的生活。
  6. 今天教會聚集就是過逾越節,餅杯表明我們已蒙救贖。每次擘餅飲杯,表示我們靠主過十架生活,成為聖潔,在這罪惡的世界不被同化。主的救恩已成功,我們要主觀經歷十架的治死,每週來到主的桌子前吃主喝主,靠主加力而生活,這是聖潔的祕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