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五月

寶貝在瓦器裡(第1堂)

題目:寶貝放在瓦器裡

經文:林後四6-12

詩歌:《基督是實際》(附本327首)

 

  1. 神叫聖靈的光臨到聖徒身上,目的乃要我們認識基督是寶貝。基督徒裡頭有聖靈,聖靈光照我們,叫我們聚焦在基督身上,認識基督是寶貝。
    1. 「寶貝」原文是「寶庫」:神一切的豐盛都在基督裡,當人以基督為寶貝,人生便會時時喜樂滿足。
    2. 至寶:主為我們捨命,我們要以祂為心中至愛,將愛情歸給祂。
    3. 若我們認識基督是我們的寶貝,人生就不再一樣。
  2. 保羅把自己比喻為瓦器,卑賤而脆弱。卑賤代表自己是不堪不配的,這樣才能謙卑下來,經歷神的大能。我們也是脆弱(軟弱)的,看見自己不能而神能,便會倚靠基督。
  3. 寶貝的能力
    1. 承擔新約執事的職分:憑著神無窮生命的大能,倚靠聖靈的能力,讓基督成為服事的能力。
    2. 勝過罪的能力:保羅對人對神是無虧的,代表他過著聖潔的生活,經歷基督叫他勝過肉體,活出美好的見證。
    3. 勝過種種艱難的能力
      1. 不被困住,即使四方有艱難,仍不失信心。
      2. 主的道不被困住
      3. 我們經歷各種艱難,但因信靠主,經歷得釋放的大能。
    4. 活潑盼望的能力,雖心裡作難,但基督帶來盼望。
    5. 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:保羅在殉道前說,凡在亞細亞的人都離棄他;人事物會改遷,惟有主永不改變。
    6. 復活生命的大能:保羅常為耶穌的名被交於死地,叫他經歷何時軟弱就何時剛強,因為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
    7. 散發基督馨香之氣的大能:經歷復活生命的大能,從而影響別人,以生命影響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