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五月

基督的心思(第3堂)

題目:基督的心思

經文:羅十二2;腓二5-8

 一. 要過新生活,必須先有一個更新的心思(意念)。更新的心思是一個健全的心思,是真實美麗的。保羅告訴我們,應有基督的心思,所以他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(腓四2)。

二. 七個心思成為我們的台階,叫我們受教導;這也是十架的心思,成為我們的恩典。
1.不強奪:不爭強鬥勝
主來到地上,不爭強鬥勝,我們也要學習十架功課:不強奪,不要像世人滿有爭競,自以為是。

2. 反倒虛己
主本不需要受浸,但為著遵行神旨意,祂將自己倒空。我們裡面有很多攙雜的東西,都需要倒空。

3. 取了奴僕的形像
主來到世間,完全降服父神旨意,沒有自己的意思,至終為我們捨了自己。

4. 成為人的樣式
主甘願作平凡的人,我們也求主憐憫,甘願作平凡人。正因主是平凡人,祂能與我們這班平凡人在一起。

5. 自己卑微
主到世上來,比天使微小一點,祂沒有顯出自己的高位,而是以羔羊形像出現。創立內地會的戴德生,是羔羊的跟從者,不承認自己是偉大的僕人。

6. 存心順服
主願意將自己的意志降服在神的意志之下,因著主的順服,神的旨意成就,我們得蒙救贖。我們是天性悖逆的人,順服是重要的功課。

7. 以至於死
十架最高的功課是無己,經歷十架,達到死地;要有對的死,才有復活生命的流露。事情來到,我們有屬靈的反應,那就是真正的死。

三. 求主恩待我們,叫我們心思像主,等候主再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