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8
十二月

國度的呼召(第3堂)

2018 年 12 月 2 日
主日集合聚會第三堂信息

題目:國度的呼召
經文:太五 3
詩歌:我如困鹿切慕溪水(詩歌 275 首)

一. 虛心的人有福了

1. 昔日耶穌在山上教訓眾人,一開口就說:「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
2. 虛心的人就是靈裡貧窮的人,因渴慕主和主的話而願意付代價就近主。

二. 天國是甚麼

1. 天國是基督掌權的國度。
2. 基督徒不單得著永生,進入新天新地,更是被呼召進國度,與主一同作王一千年。
3. 主給虛心的人的賞賜,不是一層或十層豪宅,乃是天國,就是全地,與主同作王掌管全地。
4. 現今基督徒因著無知,不曉得國度的賞賜和榮耀,藐視國度的呼召。對比昔日耶穌的門徒雅各、約翰,他們跟從主是盼望得著國度,甚至渴望坐在主的兩旁。

三. 如何得著國度?

1. 一直持續靈裡貧窮,保持靈裡渴望,想要主來滿足。
2. 大衛常常呼求神,如困鹿切慕溪水,他是尋求神的面、渴慕神話語的人。
3. 耶穌的門徒雖然也是軟弱的人,但他們一直渴慕主和主的話。無論主往哪裡去,他們必跟隨;即使不明白主的話,也存在心裡。

四. 末世的危機

1. 忽視靈裡的需要,導致心靈沉睡。人必須回轉像小孩(謙卑、不自以為有),才能進天國。
2. 自以為知道,但不行道。我們聽見主話就要去行,天天渴慕主,有不止息的渴慕,就得著天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