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8
十二月

國度的呼召(第1堂)

2018 年 12 月 2 日

主日集合聚會第一堂信息

題目:國度的呼召
經文:太四 17;啟一 5-6
詩歌:當人拒絕屬地賄賂(詩歌 262 首)

一. 神給我們不只是恩惠的福音,還有國度的福音,把國賜給那些願意愛主、事 奉主的人作賞賜。
二. 我們信主時,主給我們的身分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作王掌權事奉神,作神的 祭司。神不單救我們,還呼召我們作祂祭司的國度,在我們身上有陶造的工 作。
三. 如何回應主的呼召

1. 分別出來 背向世界

a. 神呼召亞伯拉罕,第一件事是離開吾珥;今天教會也一樣,不要愛世界。
b. 作天國祭司,首先要悔改,在想法、態度、人生目的等方面轉向神,過國度的生活。
c. 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吾珥,在他身上作工,乃訓練他的信心,叫他滿心相信神的話(羅四 21)。
d. 神同樣訓練我們不憑眼見只憑信心,在信心裡生活和事奉。

2. 受神的對付

a. 我們得著這應許,但我們是不堪不配的,故要受對付。
b. 神在雅各身上有許多的對付,他的家庭和工作不由自己,每件事都是衝著他而來。神這樣陶造他,使他生命成熟,能成為祝福法老的人。
c. 凡事臨到我們,都有神的主宰,我們要學習將自己交在祂手中,接受陶造剝削。

3. 作好管家

a. 神呼召我們,為要得著祭司的國度。
b. 在創世記末了,約瑟雖屢遇不幸,至終卻成為埃及的宰相,治理全國,叫飢民得救。
c. 神在約瑟身上所作的,乃為訓練他作管家,先在監獄治理,最終成為宰相。同樣,神給我們恩賜,我們應好好運用。
d. 彼得說,萬物的結局近了,我們要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

四. 總結 天國是真實的,神樂意賜給我們,我們的回應是接受神給我們的一切訓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