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集合

2019
四月

指著主誇口(第2堂)

經文:林前一26-31

詩歌:《基督是實際》(附本327)

  1.  在希臘哲學的文化下,十字架的道理是被看似愚拙的。在哥林多教會中,有智慧、有地位的人不多,神卻揀選他們。正由於他們軟弱、卑賤,更容易聽信福音。
  2. 神是要召罪人,不是召義人,要揀選社會上被厭惡的,叫自以為有智慧的人羞愧。就像門徒一樣,他們都是無學問的小民,但他們之後所講的道、所寫的書,正顯出神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。
  3. 神揀選愚拙的,是要叫人不能自誇,只誇神的能力和智慧。當我們認識神的揀選,我們就不會自誇,感謝神一切的恩典,常向神讚美。
  4. 當我真正認識自己的無有,倒空自己,就會得著基督作我們的一切,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、救贖。我們不能靠自己的義去到神面前,而是靠主的血到神面前,以基督為我們的義。
  5. 今天我們若因信常被基督充滿,就能活出神的公義、聖潔,經歷神的救贖。反之,若被肉體充滿,就活出肉體。我們要以十字架為我們的拯救,將舊人釘在十字架上,就能活出主,對罪死,對神活。所以,我們當指著主誇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