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9
十月

十月
15

主阿,請賜我寧靜,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;

賜我勇氣,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物;

並賜我大智慧,能分辨這兩者的差異。

──哲學家尼布爾禱文

頑石也點頭

 一九九九年,岳母因腎衰竭入院,病情危殆,醫生説要準備後事。姨甥們請了一班朋友來探望、唱詩歌、祈禱,在急難憂傷中帶來安慰,結果岳母之後活了年半多,安息主懷。岳父思念岳母,希望將來與她相見,天家重聚,所以信了耶穌,受浸兩年後也安息主懷。

 岳父岳母從前天天跪拜神靈,痛斥兒女信耶穌。有一次兒女聚會後回家,岳母大發雷霆,將飯餸倒在垃圾桶,咬牙切齒,大聲咒罵!兩位老人家如此反對耶穌,沒想到竟會成為基督徒,人也變得平和。因著這個神蹟,我也對信仰產生興趣,投向基督。

人生翻巨浪

 信主後並非事事順利、一帆風順,但與主同行,有不一樣的人生。

二○一五年六月七日,我家被狂風衝擊,在平靜的生活裡捲起巨浪。我的小兒子、媳婦、親家奶奶,偕同媳婦的哥哥、嫂子和姪兒,三代同堂,一行六人前往泰國旅遊探親,不幸遇上交通意外,三死一危殆──小兒子、媳婦與親家奶奶當場斃命,媳婦的哥哥嚴重受傷。

驚聞噩耗,不知所措,與妻子相對無言,疑幻疑真。生離死别,錐心之痛,我們只有跪地呼求主耶穌:「我們軟弱無能,你是我們的主,是我們的力量和避難所,你背負我們的痛苦和憂傷。」在困苦中,我們如常禱告和讀聖經;在思念裡,淚如泉湧,看不清是白天或黑夜。

 因著信仰的支持,加上教會朋友的禱告和關愛,我們肉身雖有傷痛,但心裡有一種出奇的寧靜和平安感。

患難見恩典
 車禍後六天,媳婦的哥哥在六位醫護人員陪同下,乘專機回港就醫。感謝主的恩典,他們一家三口齊齊整整。當日在肇事現場,媳婦的嫂子嚇得魂飛魄散,以為除她之外,所有人都死了。在絕望中,忽然有一群村民來救援,拿著許多工具齊心打開車門。

這時候,沒有信仰的嫂子在車外搶天呼地跪求:「主耶稣阿!你是神,求你拯救我的兒子!你是唯一的拯救,他若死掉,我生存也沒有意義!」隨即聽見小童的哭叫聲,大家同心協力救出四歲的孩童,他只受輕傷。

嫂子親身經歷耶穌的拯救,決定將家人的生命交給主。她與丈夫異口同聲,說:「一生最美的祝福,就是認識主耶穌。」

神是我安慰
 主耶稣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)小兒子兩夫婦英年早逝,實在令人傷痛和婉惜,但想到他們都已信耶穌,將來必然復活,一家人在天家重聚,我活著就有盼望,有力量繼續走前面的路程。

感謝神,他們在我的人生中曾經出現,雖然短暫,歡樂的回憶卻永存,將來我們還會永遠在一起,今生短暫,來世永恆!

創造萬物的天父是我的牧者,帶領我一生。在人生的低谷,我經歷祂的同在、看顧和激勵。榮耀歸給神!

──見證人謝春任職的士司機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

也不怕遭害,

因為你與我同在;

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
詩篇廿三篇4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