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4期家訊(2002年12月8日)

2002
十二月

十二月
8

 二○○一年四月二十日,教會購置沙田聚會所;二○○二年四月廿一日,舉行開展預備聚會;五月廿九日,開始第一次禱告聚會;七月十四日,第一次主日聚會;八月廿四日,第一次福音聚會…感謝神將沙田聚會所賜給教會,同時將開展的託付賜給我們,讓教會在沙田區作他榮耀的見證。

聚會蒙福

 目前沙田區主日聚會平均人數有220至230人,聚會氣氛良好,聖徒們口唱心和,讚美之聲不絕於耳;聚會充滿主的同在。兒童聚會有70多人,他們都喜歡參加聚會。主日聚會後,七成多弟兄姊妹會留下來參加愛筵;雖沒有珍饈百味,但我們所寶貴的,是與眾聖徒在愛中相交,這是何等的美善!因著主的吸引,有些久不聚會的肢體都歸回羊群,得著復興。

 禱告聚會平均出席人數約30人,青年及少年聚會各有20多人,另有6位參加青年事奉培訓第三期課程。少年聚會共有6位服事者,每週均會分別一小時為少年人禱告。少年聚會正推行「門徒訓練計劃」,幫助少年人建立敬虔生活;感謝主,即使是初信的少年人,也很認真填寫操練表。

 週六晚的真理課程同樣蒙福,出席人數十分穩定。慕道班約有30人,共有9位服事者;感謝主為教會打開福音的門,經常有新朋友參加慕道班,並在聚會中決志信主。初信班約有12人,5位服事者;讀經班約有26人,8位服事者。服事兄姊聚會前均會一起交通、禱告,他們的殷勤服事,必定蒙主記念。

小組蒙恩

 除了聚會外,小組也是教會生活不可或缺的。沙田區現有六個家小組,聖徒們在生活中緊密聯繫、相親相愛,活出教會生活的實際。主日早上另有年長小組,約有10位聖徒參加,一同追求真理、彼此相顧。此外,週一有姊妹禱告小組,8位姊妹每週定時為教會禱告,作忠心的守望者。週二另有一個姊妹小組,參加者25至30人,讓姊妹們在生活中學習彼此相愛。

廣傳福音

 主給我們的託付是廣傳福音,開展他的國度。每次福音聚會,弟兄姊妹都迫切禱告,竭力邀請親友赴會,因此主將祝福傾倒下來,使教會生命、人數俱有增長。其中有不少是弟兄姊妹的家人,在福音聚會中決志信主。

 學生工作方面,生命樹教育中心設有速算班和託管服務,對象為小學生。感謝主,幾個小學生均有參加主日兒童聚會,更有兩位家長信主。此外,還有免費補習班,同樣是傳揚福音的渠道,結果有4位中學生被主得著,且有不少學生願意參加少年聚會。

 沙田聚會所的自修室於九月十六日正式啟用,至今有60多位會員,人數持續上升。這些中學生喜歡到聚會所溫習,除了因為環境寧靜外,也因為這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良好,令人感到溫暖。服事的兄姊每週均會一起禱告、交通,自修室的職員每天都有為學生代禱。

 十一月二十日(週三),我們獲邀在區內的林裘謀中學舉行佈道會,當日出席人數多達1100人,呼召時百多人起來接受主;更感恩的是,校長准許我們與該校合辦一次團契,栽培初信者,造就少年人。求主繼續為教會打開學生福音的門。

同心開展

 沙田區弟兄姊妹雖來自五區─大埔、尖沙嘴、新蒲崗、荃灣、觀塘,但走在一起時,仍能同心合意、和諧配搭。有些肢體已往沒有服事,現在都肩負了擔子。現時沙田區服事人位多達135人(不包括長老、同工及執事),眾聖徒積極投入各項服事,享受教會生活。本區每週均有一次長執交通,弟兄們為著前面的開展禱告、尋求、交通;每月則有一次擴大事奉交通,服事的兄姊聚集在一起,同心禱告、交通。日常生活中,服事者亦經常有交通、禱告。

 當我們同心合意為著神國度的開展,主必定傾倒祝福。主既然動了善工,就必成全這工。願榮耀歸給他,祝福歸給他的教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