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3期家訊(2008年11月9日)

2008
十一月

十一月
9

 今年九月,我的丈夫息了地上勞苦,安息在主懷裡。回想過去一年,從丈夫信主得救,到被主接去,處處都有主的看顧和保守,叫我深深經歷他的大愛和恩典。

信靠耶穌 渡過難關

 去年十月中,丈夫接受身體檢查,證實患了末期肺癌。這消息有如晴天霹靂,我倆的心情跌至谷底,不時淚流滿面。我知道丈夫此刻最需要主耶穌,所以邀請弟兄到家中傳福音。起初我的信心不大,沒想到丈夫聽了福音,就接受耶穌作救主。當他跟著弟兄禱告決志後,心中立即感到平靜安息。

 接下來的半年裡,丈夫接受了多次治療。化療期間,他的身體非常虛弱,整天躺在床上睡覺。奇妙的是,每逢主日,他就有充足的精神可以參加聚會,感謝讚美主!此外,他開始每天讀經、禱告,睡前亦會與我一起祈禱。

 今年五月,丈夫完成所有療程,希望兩個月後能返回工作崗位,每晚我們都為此事禱告,巴望主叫丈夫有精神和體力,好應付日常工作。六月的一個早上,丈夫照常到公園散步,回家途中卻重重的摔了一跤。由於傷勢嚴重,每日都需要清洗傷口,只好打消復工的念頭。同時,我們亦看見自己的禱告有問題:只希望早日上班,卻沒有理會主的旨意如何。於是我們一起向主認罪,並感謝主藉著環境,題醒我們要學習謙卑、順服的功課。當丈夫康復後,我們再次為著上班一事向主禱告,但不再堅持自己的意思,只禱告說:「主阿!如果你許可的話,請你讓丈夫能夠返回工作崗位。」

癌症復發 靠主堅固

 七月二十日,丈夫受浸歸入主名。當日他參加了擘餅聚會後,就回家休息,養足精神出席下午的受浸聚會。起初我們還擔心交通不便,感謝神安排了弟兄接載我們,讓我們準時來到尖沙嘴聚會所。丈夫受浸後歸家,當晚就感到不適;翌日更發燒,全身無力。醫生說若情況沒有好轉,就要立刻入院。當時我非常擔憂,一方面擔心丈夫的身體,另一方面擔心他的信心軟弱,因為受浸後就生病。我不停向主禱告,求主親自帶領他,加添他的信心。其後丈夫的病情時好時壞,咳嗽多了,行走時需要別人攙扶。

 七月末,丈夫到醫院覆診,需要接受腫瘤掃描,之後確實癌症復發,肺腫瘤大了好幾倍。聞此噩耗,我們卻十分平靜,沒有悲傷,沒有流淚,主賜給我們莫大的平安和喜樂。在接下來的一個月,我們不斷邀約親友用膳,向他們講述我們的情況。他們都很擔心,甚至哭泣,我們反而要安慰他們。丈夫對他們說:「自從信主後,內心很喜樂、平安,你們不用擔心。主會安排一切,只要信靠他就好了。」我也問過丈夫,受浸後就病倒,會否對主失去信心?他說:「感謝主讓我受浸後才病倒,不然就無法受浸了。主還賜給我差不多一年時間,可以讀經、禱告和聚會呢!」

 丈夫的身體漸漸變差,神安排他住了兩天的寧養病房;看見同房病人的狀況,他亦做好了心理準備。在這兩天裡,他除了向護士見證神的恩典,還時刻題醒我要常存喜樂。九月份,丈夫的病況急轉直下,需要再度入院。醫生說他的情況不樂觀,可能出不了醫院。丈夫卻很想回家,於是我求主免去他身體上的痛楚,使他能夠歸家,讓我可以照顧他直至最後一刻。感謝主垂聽禱告,最終醫生准許他回家。

安然見主 榮耀歸神

 回到家中,丈夫十分開心,雖然精神欠佳,痛楚卻消減。四天之後,家訪的護士到來,說丈夫需要入院。初時他不願意,聽了護士陳述利害關係後,才改變初衷。期間他神智清醒,完全能表達自己的意願。當醫護人員抵達後,將丈夫從床上抬到救護椅時,他便進入昏迷狀態,及至到了大廈門口,心臟已經停頓;由昏迷到離去,相隔只有十分鐘。感謝主一直垂聽禱告,達成丈夫的最後心願:在家中安然離去。感謝主讓我能照顧丈夫到最後一刻,並免去他身體上的痛楚。丈夫生前曾對我說:「我倆在天家相見。」因著主的救贖,我們才有這樣的盼望。

 過去一年,主對我倆的照顧可謂無微不至,他一直保守,一直看顧。從丈夫身上,我看到神的愛何等大,神的恩何等深,神的工作何等奇妙!神的恩典,我一生也述說不盡,願一切頌讚、榮耀歸給他!(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