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5期家訊(2012年2月19日)

2012
二月

二月
19

 去年八月,我患上淋巴腫瘤,需要進行為期半年的化療。為此我向主有三方面的禱告:一求在我的身子上榮耀神;二求諸般療程不落在人手中,只落在我父的手中;三求恩典夠我用,並蒙醫治。

百般試煉 靠主得勝

 確診當晚,竟夜難眠,魔鬼要搖動我的信仰:「你所信的神是真的嗎?你多年來在數以百計的佈道會所傳揚的主是真的嗎?你的弟兄、戰友、教會…在哪裡?」

 在禱告中思量如何回應仇敵的挑戰,聖靈題醒我:那擁有天地間至大能力的恩主,在客西馬尼極其傷痛難受,竟要一位天使來加添他的力量(路廿二43)!路加獨家的記載,使我心得安慰,我也求父差天使加我力量!

 我總共要接受八次化療,每次治療後的頭一週,常欲嘔吐,手腳麻痺,全身如被毒打,有時會肚瀉…副作用包括:頭髮日少,體力、記憶減退,呼求主名之頻率,遂大有加增!

 聖徒如潮水來的慰問、迫切的禱告,成為我和我一家的莫大扶持。感謝神垂聽禱告,賜下好醫生,治療亦安排得當。療程過半,頭一次全身掃描,表面已不見病蹤;最後一次療程,亦已於一月廿七日順利完成,主名得勝!

 患癌期間,因免疫力大降,不宜身處人群,家聚會被迫停止,佈道和大小事奉需放下,卻得享從主而來的安息。一家四口,蒙主看顧,歷經厚恩。在我們的屋簷下,就像出埃及記塗上羔羊之血的房子─沒有恐懼,只有讚美!

 教會每一聖徒,皆我們心所懸念。我們的感受,如球賽緊張關頭,善射前鋒因傷離場,自己作後衛又忽然抽筋…不過主是生命教練,聽他調度,場上的隊友必更精彩,入場的生力軍必更精銳!

 使徒行傳十四章22節說:「我們進入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。」行傳是未完之書,而我們正用壯麗人生,延續行傳的應許和傳奇!因真正為神國生活奮鬥的人,都「在耶穌的患難、國度、忍耐裡一同有分」(啟一9),榮耀無比!

一場勝仗 一台好戲

 治療期間,重讀約伯記,醒悟日光之下,痛苦勞碌,但日光之上,還有一台好戲(伯一-二)。看我們的遭遇,必須有立體的眼光。

 我被題醒,約伯記是從天上展開的─是天上有了爭戰,是仇敵要打擊至高神的榮耀,打擊神摯愛的子民。火頭是從天上點起的!

 天上的千萬天使,還有萬千聖者,正觀看這場火煉旅程,所以這叫人破碎之旅,也是使撒但崩潰失敗的進程!藉著苦難,在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(西一 24),是何等尊貴的事奉!

 那天獨自在掃描房中,我問:「主阿,不能再為你南征北討、得人如魚,在你手中我還有何用呢?」主說:「…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,給世人和天使觀看。」 (林前四9)

 那一刻,我彷彿看見天上萬千的眼睛,正留神,正喝采─原來那些在耶穌的患難、國度、忍耐裡一同有分的人,並不淒涼,他們正在戲台中央,天上所有的射燈都落在他們身上。

 暴風雨之前,神兩次稱約伯為「我的僕人」;歷煉之後,神四次說「我的僕人約伯」。在地上失去一切、危病在身的人,竟被天上的神雙倍稱為「我的僕人」。於此,聖靈滿溢,一個多小時,我一直感恩,一直讚美,直到護士前來說:「掃描完畢!」

 回家後再求主賜我確據,主的答案來自他親口的話: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「天上」(太六10)!( 江)

 「…我們經過水火,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。」(詩六十六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