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0期家訊(2022年10月)

2022
十月

十月
12

今年暑假特別短,八月份在尖沙嘴聚會所舉行的少年暑期活動,只有小五六福音週和身體生活。時間雖減少,恩典卻加多,見證又一年的豐收!


小五六福音週 收割報告

集體遊戲

今年福音週的對象,是經常參加聚會的小五六少年人,故此人數較已往減少,但聚會的屬靈氣氛大大提升,少年人十分專注,導師不用「就住就住」,可以放膽傳神的道。雖有一位負責信息的導師在活動前兩天感染新冠病毒,要由另一弟兄代替,整個服事團隊卻因此更加儆醒、更多禱告,經歷主充足的供應!

第一天的信息提到罪的工價乃是死,我們是真正犯罪的人,要向神認罪。聖靈大大作工,少年人認真反思自己的生命,分組時承認自己曾經做了令神不喜悅的事,例如仇恨別人、發脾氣等等,最後與服事一同禱告認罪。

第二天,我們一起進入撒馬利亞婦人遇見耶穌的經歷,更多認識主,從而感受到主對我們的愛─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。呼召的時候,五十六位少年人起來回應主的大愛,清楚決志,接受耶穌作救主,作個認真的基督徒。

分組活動

最後一天的信息題目是「真正敬拜的人」,少年人從主的話中得著鼓勵,立志在生活裡跟隨主。

三天的聚會不但感動了少年人,也感動了服事。有服事分享:「看到神在少年人身上的工作,非常感動,也激勵我們作服事的,繼續為神牧養祂的小羊。」「呼召的那天,信息提到耶穌受鞭傷、釘十架的過程,震撼了少年人,我自己也深被耶穌的愛感動。」

請大家為教會下一代禱告,盼望少年人得救後繼續經歷主、跟隨主,作主的門徒。

姊妹合照


身體生活 愛的種子在角落

今年以身體生活取代了過往的初中成長營及高中特會,約有一百三十位少年人及三十位服事報名參加。感謝神,每天的出席率達九成以上,見證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!

在籌備的過程中,少年項同工們感覺兩年的疫情對少年人的打擊很大,令他們變得比以前被動,難以與人有深入的交往,也害怕走到人群中。今年的主題是「愛的種子在角落」,盼藉著同過教會生活,恢復對人的愛心,重新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同時拆掉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生觀,效法基督的榜樣:「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」(可十45)


主恩更豐厚

今年有不一樣的暑期,因著新冠疫情,三、四月有突如其來的學校假期,少年暑期活動只能密集地進行。因暑假短促,同時學校有升中課程、補課等活動安排,許多少年人和任職教師的服事均受影響。

在身體生活的前幾天,兩位初班話語服事相繼確診,要以錄播的形式分享。兩位確診服事更須在入隔離營前錄好信息,並且剪輯妥當。雖然有此臨時改動,但服事的負擔不減少,其中一堂更是隔著熒幕呼召少年人為主出去傳福音,結果多有少年人一個一個站起來,有些更流淚回應!服事們也同心守望,彼此扶持,互補不足,顯出身體配搭的重要與美好。

詩歌455首《祂恩更豐厚》的歌詞:「重擔越加重,祂賜恩典越豐厚,勞苦越加增,祂加能力護佑;患難越加多時,祂憐憫顯豐盛;試煉越是加倍,祂平安倍增。」這正是我們的經歷,雖然過程中有許多變動,卻經歷主的保守和豐富的供應。

服事合照


數算主恩典

整個身體生活滿有主的恩典,見證祂的同在與看顧:

  • 三天的信息非常連貫,少年人能夠好好明白神的話。
  • 聚會的屬靈氣氛比往年提升,今年設有背經獎,最終有九十五位少年人完成三天的背經。他們乘坐旅遊巴及午膳時會一同背經,漸漸建立了團體背經的氣氛。
  • 在午膳及自由活動時段,有些少年人不自覺地用手機上網,攔阻了他們與弟兄姊妹的相處。感恩的是少年人普遍受教,多番提醒下,願意放下手機,與同伴相交,體驗教會生活。
  • 第二天有彼此洗腳的環節,盼望少年人身體力行,效法耶穌的榜樣,但在疫情下有不少限制,因此活動組服事費盡心思預備,讓少年人戴著足膜寫有關彼此洗腳的經文,再用濕紙巾為同伴抹腳,藉此學習俯就他人。
  • 最後一天,初班有一小時外出體驗傳福音,走進人群裡,留意誰是有需要的人,派發口罩、樽裝水和福音單張。起初少年人難以投入,天氣又非常炎熱,但在旁引導後,他們成為積極派物資的人,經歷傳福音的喜樂,沒半句怨言。感謝神動了善工,並且親自成全。
  • 最後一天的身體生活正值颱風逼近,但萬事都在神的主宰中,天氣也為神的兒女效力。上午外出傳福音及用膳時,天氣沒有變壞;當少年人安全回家後,晚上才掛八號風球,見證神掌管天地萬有。
  • 每晚服事們一同在線上守望,神聽教會祈禱,保守各人健康。

感謝主帶領了整個身體生活,聖靈作工在少年人心裡,使他們走出安舒地帶,在角落散播愛,不單顧自己的事,也顧別人的事。暑期只是起動,求神繼續使用少年人在學校裡成為愛的種子,傳揚祂的愛。

大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