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1期家訊(2020年5月)

2020
五月

五月
9

經歷神 只求天上事

曾擔任教會長老職任廿一年,我們親愛的林紹光弟兄於四月六日被主接去。

他在世九十二年,三分之二的人生都為著照顧弟兄姊妹。人暫別,情永在。我們不捨,於此記弟兄一生的榜樣,互勉。

一九四九年,年輕的林弟兄因政權的變更,一個人留在香港生活。林弟兄的母親為兒子的得救禱告了二十多年,到了一九六○年弟兄卅二歲,聽到路加福音的「浪子回家」,厲害得救歸神!

自此以後,他多年來探望老、弱、貧、病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;以基督的愛扶持牧養,得著許多家庭,令一族一族的兒女子孫蒙恩。林弟兄一生的服事有幾個特點:

首先他是一個經歷神大恩的人,遇見基督的愛,珍貴無比,抽煙、搓麻將等盡皆丟棄,從此只求天上的事,似乎愚拙,實為大智。

林弟兄也是個真實與神同行的人,幾十年來每逢早上,風雨不改,必到聚會所帶領晨更,與聖徒享受靈糧。和他相近的弟兄姊妹們,總是發現他行路躺臥,出入作工,都與他的良友耶穌交通不住。相信這就是他內心滿了活水泉源,力上加力的原因。

林弟兄與新蒲崗區聖徒兒女合照


誰軟弱 我會不焦急

第三方面是這位仁慈的長者,真是一位有情的牧人,遇見他便感受到基督長久的忍耐和愛憐,有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善意,使人窩心。和他相處日久,發覺在他心中藏著一個大數據,全教會只要是他認識的人,他
都記在心上,各人的生活景況,長處弱點,特別是屬靈的狀況,林弟兄都放在心中,時而懸念,時而代求。很多次我們和他一同禱告,聽見他為著困難軟弱的肢體,低迴嘆息,擔憂愁苦;又多少次曾聽到他因信徒歸回救主,或是在困難中轉危為安,他會歡呼雀躍,拍手頓足。

基督曾為耶路撒冷哀哭,保羅說有誰軟弱我不軟弱,有誰跌倒我不焦急?這些寫照,林弟兄都心領神會。

第四方面是他傳福音的殷勤和堅定,時刻流露著主的熾熱心腸。凡弟兄姊妹有親友需要傳福音,無論是醫院是家庭,是早晨是夜半,是寒冬是炎夏,林弟兄都是有求即去,有救無類。有一次他帶年青弟兄趕往醫院—有聖徒的父親癌症末期,醫生表示只餘兩三天時間。到了牀邊,原來病人二十年前已聽過林弟兄向他傳揚耶穌是救主,二十年後抓住機會,一談即信,而且病者奇妙地表現得十分精神,林弟兄說事不宜遲,即日找院牧一同幫手,就在病房為他行浸禮!過兩天病人便平安喜樂地離世見主了。


慈父心 全然的傾倒

像這樣的故事,林弟兄能夠和你如數家珍。好多次他傳福音被拒被罵,他總是帶到祈禱中,求神憐憫開人眼睛…相信今天還有不少弟兄姊妹,難忘父母信主,林弟兄曾經帶隊拆除神枱偶像的故事。有一位姊妹的父母信主,林弟兄就幫忙把整整五個大箱的偶像清理,整個家族從此蒙恩歸主事奉。

回想一切,這位僕人總是叫我們溫暖難忘。最後想起的,是他對青少年人和後輩充滿熱切的期望和關愛!和他一同祈禱,他會為兒童、少年青年和教會新一代的工人,向主提名呼求,怕他們失腳,怕他們忘恩,望我們愛神愛教會,望我們奉獻建造在一起…林弟兄為人節儉,但總愛爭著請信徒吃飯。有一次新人受浸之後,見他隨手就買了金邊皮面精裝的聖經,原來是一位新來教會的少年得救,林弟兄歡喜欣慰,厚禮相贈,指望少年從此安家!

林弟兄常和我們說,自己學歷不高,身材又矮小,沒有講道的恩賜…然而多年來他事奉的祕訣,是向活的神禱告。在他身上有一種屬天的尊貴和堅持,使各種不同背景的人,都對他有一份由衷的敬重,因此神的同在隨著他的腳蹤,走過的路程,滿是神蹟奇事,洋溢著馨香之氣!

還要一提的,就是林弟兄有神賜給他得人的智慧,除了誠懇勸說,照顧鰥寡孤獨的信徒,他也特別注重弟兄姊妹的親人家族得救。每當某人信主,他就追問配偶、父母、兒女、子孫是否也信主?總是盡力幫助,盡力鼓勵,親自出動,請客探訪,鍥而不捨,如此被他「一網成擒」的家人,為數甚多。有一年特會中,他就見證在分區中,最少有十個家族全體蒙恩!

一位受過林弟兄服事的肢體說,九十年代自己家中兩個孩子還小,當時每逢主日聚會後,林弟兄都請他們一家四口吃飯。今天說起往事,當事人仍然很感動,因為其意義不在於一頓飯,而是那份愛留在心裡,感動往後的人效法學習,為著神和聖徒的需要而獻上愛心。

2018年家訊組採訪林弟兄(右一為林弟兄女兒林主恩,其餘二人為家訊組服事。)


天路客 殷切待團圓

林弟兄九十二高齡,平安被主接走,雖然世界正處疫境,但是最後一段路程,家人陪伴在側,教會多年的同伴,戰友和愛他的弟兄姊妹,獲准輪流探望,唱詩讀經祈禱,在盼望中送別。我們告訴他說:「林弟兄啊,你已盡忠,一生為主結果纍纍,結交了許多朋友,他們正和主耶穌歡迎你,要把你接到天上永存的帳幕裡去(路十六9)!」

求主記念林紹光弟兄的家人親屬,安慰施恩保護,又願神垂聽林弟兄一生的禱告—興起愛神和愛教會的人,不顧一切為主而活,作神榮耀美麗的居所!

「…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,打破玉瓶,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。」(可十四3)
「感謝神!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,並藉著我們在各自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。」(林後二14)

*林紹光弟兄的得救及事奉見證,曾刊於家訊第846期:
www.churchinhk.org/住在耶和華殿中的林紹光弟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