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9期家訊(2020年3月)

2020
三月

三月
7

疫症蔓延,我們的日常生活如上學、上班,以至聚會、服事均大受影響。神藉這特殊環境,向我們傳達甚麼信息?我們要好好反思。

聖經中有關瘟疫的例子,說明瘟疫是神的手段,為要審判人的驕傲自大、背叛神、離棄神,不認識人在神面前該有的地位。面對疫症,人實在渺小,生命不堪一擊,正如雅各書所言,我們的生命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;主若願意,我們就可以活著,可以作這事,或作作那事。故此,我們應當謙卑下來,認識自己的無知、無有,悔改歸向神。

瘟疫是主再來的預兆之一,現今就是黑夜已深,白晝將近,我們要趁早睡醒,不再沉睡,脫離老底嘉教會的不冷不熱,就是對主無所謂、沒反應的光景。主對末世教會的呼籲是:「凡我所疼愛的,我就責備管教他;所以你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。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、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(啟三19-20)我們千萬不可將主拒諸門外,而是打開心門,讓主進來,恢復與主的親密關係。

「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。」(林前一3)疫情之下,人人自危,而我們知道真正的平安是從主而來。在這艱難的日子,我們要多轉向主、親近主、思念主、倚靠主,經歷主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並要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遵守主的道,預備迎接主回來。

(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「資源庫」中的「主日信息集」瀏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