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3期家訊(2019年9月)

2019
九月

九月
7

「你耀唔耀?」這不僅是今年小五六福音營的主題,也是對入營少年人的問題。七月十七至二十日在大嶼山梁紹榮度假村舉行的小五六福音營,服事們見證了少年人的蛻變,從死在罪中,到知罪及認罪,最後更決志一生榮耀神,這完全是出於神的工作,榮耀歸神!

破除框框 需要聖靈

是次四日三夜的營會共有82名少年人參加,大部分都是自小在教會中長大,服事們巴望他們每一個都能清楚認識自己是罪人,以及悔改接受主。在尋求負擔方面,幾位話語服事經過數次商議後,在靈裡很受主的榮耀激勵,所以就以「榮耀」作為營會主題。「你耀唔耀?」的「耀」是指榮耀,到底少年人的生命是在榮耀神還是虧缺神的榮耀呢?

「聽來聽去都是這些!」這是普遍少年人的內心感受,其實自小在教會中長大的少年人,都很容易陷入這種思想框框—以為自己已經懂很多,聽了多遍十字架的道理。有服事反映有些少年人是「被報名的」,是父母要他來福音營,此情形使一眾服事十分憂心。

再者,要令少年人看見自己身上的罪亦充滿挑戰,因他們的外在表現都是乖巧的,容易自以為義,對罪缺乏敏銳度,只是承認自己偶然犯錯,但未至於「犯罪」。這實在需要聖靈厲害工作,使人從心底裡認識自己是罪人,需要救主。

反思人生 認罪禱告

感謝神,營會共有四堂聚會,少年人在每堂聚會皆感受到神親自向他們說話。第一堂提到神造人是有目的,特別提醒少年人要在筆記寫下「我相信神創造我是有目的」。感恩的是,每個少年人都反思自己的人生,究竟活著的意義是甚麼呢?

第二堂提到「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」(羅三23)講員指出世人在「口」、「手」、「腳」和「眼」所犯的罪,最後叫少年人認真地在神面前思考。感謝神,眾多少年人都認真反思,並且詳細地將罪行寫下。有服事表示,有少年人具體地承認了自己做了甚麼令神不喜悅的事,例如說謊,他們知道這不是榮耀神,希望能脫離種種罪行,最後與服事一同開聲禱告。更有少年人因信息提及的白色大寶座審判而徹夜難眠,希望找到出路,感謝聖靈一直在人的心裡作工!

十架犧牲 衝擊人心

第三堂是最重要的一環,呼召人接受主。那天早上信息高舉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,每個少年人都聚精會神地聽道,尤其提到耶穌釘十字架的過程時,讚美主,神的愛澆灌下來,少年人都非常感動。有少年弟兄在營後憶述:「耶穌釘十字架我已經聽了不知多少次,但是今次再聽的時候很有感覺,特別最後唱的詩歌《十架犧牲的愛》,非常感動,我和幾位弟兄分組時都忍不住流淚。」

讚美耶穌得勝!那天全體少年人起來決志信主,他們甚至願意舉手,立志一生跟從耶穌,作一個認真的基督徒。正如最後一堂的信息「顯你榮耀」所說,基督徒不只是信耶穌得永生而已,更重要的是一生榮耀神。剛決志的小五六弟兄姊妹都願意一生榮耀主的名,他們有三樣具體的立志—讀經、禱告和聚會,盼望能作一個榮耀神的基督徒。有少年姊妹說:「過往一年我的見證都不太好,會犯罪,但這個營讓我知道我的人生是要榮耀神,希望之後能作一個好基督徒,為神傳揚福音。」

家長配合 成全少年

這班少年人要由兒童聚會轉到少年聚會,有少年服事提醒,這個轉變亟需家長配合,才能讓少年人穩定聚會,盼望家長們能看重兒女的屬靈教育,準備好每個週六下午讓他們參加聚會。

求主讓少年人對「你耀唔耀?」福音營銘記於心,他們曾在此營遇見這位為他們釘十字架受死的主,盼望他們往後「在真道上造就自己」、「在聖靈裡禱告」和「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」,持守讀經、禱告和聚會。求神祝福這批少年人,期待在十多年後,他們亦能在小五六福音營服事新一代。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