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9期家訊(2019年5月)

2019
五月

五月
12

 

四月份主日信息講論哥林多前書首兩章,保羅釜底抽薪,先針對教會的價值觀。讓我們的價值觀被分別出來,更多看重基督並祂釘十字架。


主是智慧 靠主誇口

「智慧」是本書首兩章的鑰詞,保羅以此對比世人和神的智慧。人的智慧是源自始祖對神的背叛—亞當和夏娃因受引誘吃掉「能使人有智慧的」分別善惡樹的果子,為的是要與神同等。相反,神的大能和智慧就是基督,我們的生活應讓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,只誇耀和依靠祂。
今天我們會否看重人的智慧?我們是否要求神為我們行神蹟奇事?這是猶太人的心態;或會否因某人有學識、名譽、地位、口才而聽他?這正是希臘人的心態。但願我們不被人的智慧蒙蔽,而是靠著神的大能。


基督十架 唯一拯救

十字架乃是醫治和拯救,要殺死我們裡頭的毒瘤。我們得救後仍有己,這是生命成長的最大阻礙。受浸有兩方面意義:消極方面,表示我們與主同死,同釘在十字架,治死人的天然;積極方面,表示我們與主同復活,有新生命的樣式。我們必須學習這個功課,靠著主去掉我們天然的東西;這過程或許難受,過後我們卻得著更豐盛的生命。
十字架不但對付人的天然,也對付了世界,解決世上一切的問題,正如保羅說:「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;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」(加六14)今天我們在地上受到許多攪擾,惟有耶穌並祂釘十字架,是我們得著拯救的途徑。


清心愛神 長大成人

在屬靈上,我們要作成熟、成長的人,其中一個特點是愛神。愛神是達至生命成長的最短路徑,越愛神的人便越看重神的話,感覺神的話是實在的,而不是離地的。「然而,我常與你同在;你攙著我的右手。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,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。」(詩七十三23-24)浮淺的人只會著重眼所看見的東西,清心愛神的人卻能憑信接受神話語的引導,且有榮耀感。
詩人芬尼·克羅斯比(Fanny Crosby)六週時因庸醫誤診而失明,一生卻不斷歌頌神。她其中一首作品《有福的確據》(203首),第二節歌詞說:「全心歸向主,完全甘甜,天上的景象,顯在眼前。」她因著清心,看見那眼不能見之事。另一位失明姊妹的作品,收錄在詩歌294首《世上景色我已一閱》,第三節其中一句歌詞:「座上榮耀、幔內啟示,依然照亮無眼人。」詩人看見神的榮耀很實在。盼望我們回轉像嬰孩,每天祈求愛主的心加增,使一切事物在主面前都顯得失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