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見證集

2019
四月

四月
11

 一九九四年我移居香港,因年紀比同學大四年,個子較別人高,人長得黑實,讓人感覺似「社團」分子,升學和人際很多辛酸。我變得沉默不言,整天上學可以不發一言。

我出生在中國一個小村莊,滿腦子是理想,喜歡和朋友通山跑,捉魚、打野鳥、掘田鼠、游溪澗……有一次抱著一歲的弟弟忘形玩耍,不小心兩個一同掉進池塘,被媽媽打了一頓……

 移居香港,人生大轉變。好朋友沒有了,平時通山跑的我,現在只會呆呆的坐在家中。這裡居住環境窄小,以前住鄉間,在天井玩波子、射水槍,上天台跑圈,現在只是對著觸手可及的四面牆,悶得發瘋了!我變得孤僻、封閉,不與人打交道,一個人返學放學,校內小息也是一個人,整天說話不多於兩句,我想可能患了自閉症!

 有一天,班主任邀請我參加基督教的少年福音聚會,我還以為是甚麼好玩的課外活動。在聚會中唱了一首歌,歌名叫《神是愛》,歌詞說:「神是愛,祂愛我比天高,神是愛,祂愛我為我釘十架,在各各他山上把血灑,讓我知道神是愛。」

真的嗎?有人關心我們這些新移民嗎?有人知道我的孤寂嗎?當時我心跳得很厲害,有一份莫名的感動,差點要哭了!我感受到耶穌何等愛我,到一個地步,為我而死,並且死得好淒慘!

 那一天,我站了起來,我要相信耶穌!

 有了耶穌,有了這位善良、奇妙的好朋友,信不信由你,心中有一份不知從哪裡來的輕省,好像穿過黑暗的森林,然後見到一片廣闊青翠的大草地,有小河流水,有花草樹木,感覺非常舒服。

漸漸地,一種無言的正向能力,悄悄地流入我心底。我逐步打開心門,放開懷抱,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,融入社群。有一次,我更公開的在佈道會中講述心路歷程,對內向的我而言,這真是神蹟!若沒有耶穌,我必定繼續在那黑暗的森林中徘徊打轉。

 中五後,神帶領我在IVE修讀高級文憑,之後有機會入讀城市大學,修讀機電一體化工程。

 由於爸媽感情不好,有次吵架,媽出走兩天失聯,我禱告並請教會的弟兄姊妹代禱,最後聯絡上她,多方安慰,最後她平安回家;幾年後,邀請她也跟我一起信耶穌。

從前的我相信無神論,認為人一生到最後就是「人死如燈滅」,但人生存究竟是為了甚麼?盡力為自己活,為將來活,向上爬,做個好孩子,讀好書,搵好工,成家立室,兒孫滿堂……但神告訴我今生是為著永恆,勇敢活好今天,成為社會人群的祝福,回報上天的厚愛。我從前冷漠對人,但信仰令我學會關心別人,愛這個城市和我親人!婚後我更帶領外父在病床上清楚決志信主,那時他正肺癌末期,數月後便離世,但因心中有了主,走得平安。

 感謝神改變我的性格,扭轉我的人生觀,使我活著有光明,有目標,並賜我很多恩典。我的爸媽先後信了耶穌,關係拉近,而我有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,成家五年,快快樂樂,全是神所賜的,榮耀歸神!

──見證人陳炳就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工程系
耶穌又對眾人說: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
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
(約翰福音八章12節)